close

 白兔糖-2012-02-19 1  

 

本的小品電影很能撼動人心,繼上一部幸福和果子店之後,又一部讓LAN非常非常非常感動而且幾乎哭掉一半劇情...^^"。尤其在描述小孩子的世界中的深刻情感,小孩遠比大人想像的懂得還多,這我非常有同感...,大人自以為可以用善意的謊言或其他誇張的情境呼攏過去的時候,小孩卻什麼都知道...,小孩並沒有大人想像的脆弱,我們(?)能了解跟承受的遠比以為的大很多...。

 

 

 

 白兔糖-2012-02-19 2

 

故事的小女孩,有令人心疼的眼神跟笑容。挽起孤獨的小手時,同時也挽起了自己。『說實話,我不知道凜和我在一起究竟好不好,不過,我們第一次相見時,那個孤獨、悲傷的凜,現在正牽著我的手,天真無邪的笑著,這樣...就很好了。

 

 

 

白兔糖-2012-02-19 3

 

大吉的勇氣來自於衝動或憐憫已經不重要了,當他願意跨出這一步時,世界也跟著改變,在這一刻他也想不到原來故事的最後會這樣改變他,...『我不知道凜內心的傷痕是否癒合了,但是...她確實正治癒著我...,每天早上看著凜健康活潑的背影,我就會祈禱今天也是萬事順利的一天,晚上和凜一同入睡的時候,也會感謝又平安無事地渡過了一天...』。

 

 

 

白兔糖-2012-02-19 4  

 

要找托兒園,要奔波於托兒園與公司之間,要抱著凜穿梭在地鐵站,無法兼顧工作與接送凜之間要怎麼抉擇。大吉毅然決定轉調的決心並沒有讓他失去工作的滿足與成就感,相反的更接觸到更多善良跟人情的一面,那些看似凶神惡煞的作業工其實都是愛家愛小孩的好爸爸,更因此能幫助大吉了解小孩的一切...。

 

 

 

白兔糖-2012-02-19 5   

 

失去父親的與失去爺爺的凜,他們知道,最愛的親人已經離開不會回來了。他們知道什麼是死亡,他們知道什麼是墳墓,他們配合著大人善意的謊言忍受著哀傷跟失去的痛苦...。


幸樹:我的爸爸去世了。

凜:不是因為工作去了很遠的地方嗎?

幸樹:雖然媽媽是這麼說的,但其實我是知道的。其實,爸爸已經去世了。媽媽有時候會來這裡,雖然笑著,其實卻是在哭泣,我知道的。人死了,就會住進墳墓,所以我的爸爸才會在這裡。

凜:再也醒不過來了吧...

幸樹:恩...再也醒不過來了...,再也見不到了。

 

 

 

白兔糖-2012-02-19 6

 

這就是『白兔糖』,你知道嗎?這讓我想到了大毛,如果他還活著...已經10歲了...。小孩儘管單純但並不愚蠢,他們看到的世界真實又透明,似乎可以看穿人心的看穿你...。

 

 

微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