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  

 

看完上部,10集,有一種很羨慕的感覺...。恩恩,在這個社會裡就算覺得自己過的很不平穩但比起角落裡的可憐人卻已經是非常足夠,所以能夠抱著羨慕的心情生活著何嘗不是一種快樂。深夜食堂,在我看起來好比是一個可以藏身的corner,不管是黑道大哥、平凡的OL、懷著明星夢的女孩、爲了生活的脫衣舞孃、心懷壯志的拳擊手、同志酒吧的男同志媽媽桑、辛苦的送報生、...,一天過後褪去自己一身的武裝,這些各行各業的人聚在這兒,那種感覺...讓我很是羨慕...。我也很想要有這麼個藏身的地方...

 

 

 

深夜食堂  

 

細細的準備起食材,整理了裡外,掛起布條打了燈...『人們結束一天的忙碌正趕著回家之際,我的一天才剛開始,菜單只有這些,其他隨客人心意下單,只要辦的到的都會做,這是我的經營理念。營業時間是深夜十二點到清晨四點,大家都叫這裡做深夜食堂,問我有沒有客人,還是挺多的...』從最簡單的料理來安慰人心,章魚香腸、蛋捲燒、貓飯、茶泡飯、馬鈴薯沙拉、奶油飯、豬排蓋飯、雞蛋三明治、醬油炒麵、烤竹夾魚、拉麵...,每一位來這兒的客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菜單,每端出一道料理都帶來一段深刻又感傷的故事...

 

 

 

深夜食堂  

 

加了奶油的白飯,淋上了一點點的醬油,賣唱的爺爺心滿意足的喫完後,會獻上一首"函館的女人"...。這碗奶油飯味道之所以迷人也是因為背後動人的故事...。10則裡頭,幾乎有一半很讓人心酸,一半的一半讓人掉淚,但不管哪一半帶出的社會現象都深有同感。

 

 

 

 深夜食堂  

 

很諷刺但卻覺得很對...。在同性的友情上看到了太多虛假(?),可能用詞太過極端,但卻不得不懷疑怎樣才算真友情...。那些發生在朋友身上的故事或是自己看在眼裡的情景,現在想起來就會有種,"阿!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同性相斥是不是就是這樣的道理呢?忌妒跟羨慕常常只是一線之隔,忌妒會讓人心生厭惡進而感到不快樂,而女人偏偏就經常正中"忌妒"下懷,很是可憐...。敢說自己是付出純正的無暇友情嗎?呵,不敢...。但我對你好,就是因為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所以願意隨自己心意的對你好。儘管發現其實這中間仍然夾雜著不經意的虛假但卻可以被喜歡給掩蓋不去在意...。不想讓莫須有的原因來抹煞掉兩個人能結交的緣分,有些讓步是必須的我想。...有點複雜吧,就別想太多跟著心走吧...呵。

 

 

 

深夜食堂  

 

從小就知道的道理,但社會上的尊卑還是分的很清。就算不是職業好了,有時候交談的過程還是會讓人有一種無力的感覺。我們都以自己習慣的邏輯思考去判斷事情,衡量一件事的好壞有時候變的主觀,主觀偏偏常常會帶刺傷人...。久了,讓人產生疑問...『我是真的這麼沒用嗎?』,然後很輕易的就可以說出『我就是沒用的人,反正這個世界有我在沒我在也不會有差別...』...真慘...

 

 

 

pencial.jpg  

 

持續一段日子都感到疲憊,生活的壓力滲透力很強,家裡的氣氛也不是很好,看這樣的小品很容易掉淚,大哭之後雖然沒有食堂老闆奉上的熱食但還是得打起精神繼續面對另一天...。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身體(?),有時候不舒服的沮喪很想躺著睡著就別醒來了(好沒用嗚),雖然一直表現的若無其事,自以為假面超人面具戴的很好就快融為一體,連自己也常常被自己騙了,看了這些才發現自己變的有點脆弱的已經在走逃避路線...呵...

 

 

 

sun.gif ((太陽終究會來,早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