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重溫了這個天空
幾次一大早出遊
都可以看到破曉的灰藍色天空
早晨的空氣讓人特別舒服

出門基本配備就是MUJI的小箱
我其實很不愛拿重
所以一定會拖箱
非常方便又好用的MUJI小箱



雖然北上好幾次
但這大概是第三次坐高鐵
一來昰高鐵真的好貴
而且慢慢晃我也滿習慣的了
今天坐了首班車,就是為了去吃早餐。



台北車站裡布滿了寄放行李的箱子
這些天就都靠他了
雖然是像迷宮般的台北車站
但我還是很棒的都有找到他
這箱子還滿酷的說。



坐著小黃來去很近的Paul
我實在不想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直接招車吧,免得我到不了。
生平第一次自己坐小黃
我其實不太敢自己搭小黃。




台北的耶誕氣氛真的有濃了
處處可見的聖誕樹
走道哪都可以拍到一顆
真的好棒。



我以前似乎沒還去過誠品敦南店
以前最近的就是公館的誠品了
所以我似乎只去過公館的誠品
發現一本很棒的介紹巴黎甜點的書
過兩天,我想去把他買下來。




前往微風路上經過了市民大道
熟悉的十字路口與天橋
滿滿滿的車潮的市民大道




一個人就可以胡亂走到奇怪的地方
agnes'b cafe戶外區
前方昰微風廣場
廣場上,好多鴿子毆!



熟悉的北三門
走了四年的北三門
不可能從這裡丟掉自己的北三門
過了北三門前的天橋
對岸就是京站。



台北的百貨公司大概都被奉茶入侵了
我找不到五十嵐
而且台北的搖搖真的是瘋狂的貴



我喜歡拍明亮的鏡子
京站裡到處是明亮的鏡子



一直覺得
掛在天花板上電視的火車時刻表非常難懂
如果要去松山
首先你還要先知道北上還是南下
其次還要知道這班車是在北還是在南
我真的要看非常久才能了解



等車的月台也是很危險
我老是怕走錯月台了
但現在似乎越來越有經驗
已經有點可以凌駕難懂的火車了。



要去五分埔,就一定要搭火車到松山。
捷運站離太遠,公車太麻煩而且坐錯邊就死了
火車就是超級無敵方便的!!




坐在這
有點像是當年坐在板橋火車站的感覺
跟烏龍茶兩個人
就癡癡的在板橋火車站過夜
當年是排哪一場
為什麼會是板橋火車站
god...我沒印象了。



這家好有意思
是我的名子的中文+台語的綜合體耶。



六號出口的西門町還是數十年如一日
這些人潮可以媲美五月天的演唱會了。
而且阿綠的店不見了...
咪豆哩怎麼不見了...



信義區的街頭藝人還是一樣多
圍觀的人也是一樣多
這就是台北的樣子。



遠遠看到三三兩兩的民眾拿著相機朝著遠方一直拍
原來遠方豎立著台北one o one
下次要記得去one o one買Jason超市的起司cake
高雄的已經停賣了...Orz...




在台北跳躍
似乎是第一次
前方是擺滿咖啡桌的人群
我覺得我滿屌的。




慶幸台北是暖洋洋的好天氣
雖然我準備得很齊全
但我還是個很怕冷的傢伙




我喜歡台北
喜歡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感覺
喜歡走在台北街頭的步調



但人是奇怪的動物
我喜歡台北
喜歡台北的聖誕氣氛
但我卻離不開高雄



這一趟
真的好棒
感受了好多忘記的時光



每一趟的旅行
就是為了要
回到溫暖的家

我愛台北
但台北不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