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相信任何人  

 

前不久,隔壁鄰居拿了這本書給我,她說非常精采,她只花了兩天時間犧牲睡眠把它看完了。是的,我跟隔壁鄰居都是愛看書的小孩...。

 

 

 

pencial.jpg

 

故事的主角是克莉絲汀,是一位失去記憶的中年婦女,她每天醒過來都會忘記睡覺前的所有的事情,記憶僅停留在20歲少女時期的自己。每天醒來的世界都是陌生的,她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不知道躺在她身邊的人是她丈夫,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依賴她丈夫來告訴她,每天每天都在歸零。直到有一天她接到某位自稱奈許醫師的來電,告訴她,她正在秘密的接受治療,她有本日記,她紀錄著每一天的生活點滴並且把它藏起來了。之後的每一天,她醒來後,奈許醫生便會來電,把一切的始末從頭說一遍,並告訴她日記在哪,她找到她的日記開始重新閱讀自己,讀著今天醒來之前每一天的自己。她會去翻廚房的垃圾筒,印証日記裡寫的晚餐是否正確...。慢慢依賴著日積月壘的紀錄,發現越來越多的隱瞞跟欺騙...。 


別相信任何人.jpg  

 

 

失憶的感覺很讓人無助吧,記不住事情感覺是挺不好的,何況是日復一日的一無所知。曾經我也覺得自己記憶超好,但現在卻...。有點懷念曾經那個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的自己,雖然讓自己總是保持的很簡單,但一個人的簡單似乎是有點薄弱。今天我,翹班(?)了,整個人都太糟了,身體也好不舒服,早上頭痛的撞起牆了,忽然把記憶拉回小時候,我有點想起來媽媽說的,你小時候老是愛撞牆,而且常常撞的腫的一塊黑青,是個不怕痛(?)的小孩...。我猜我大概有病,怎麼會有小孩不怕痛認真撞的呢?

 

別相信任何人嗎?某方面的我相信人,某方面的我不相信人。我相信我願意相信的每個人,但陌生人我卻非常提防,我覺得自己在陌生人眼中一定很難搞,因為我不相信任何陌生人,但我卻願意相信每一個我愛的人。所以...如果感覺到自己不被信任就像是針扎在心裡面一樣難受,有一種腳下的世界已經開始動搖的無助感受。我以前,其實跟現在差很多的,我的世界繞著一個人打轉,我擔心他的每個去向,我害怕他的每個我不知道的活動,但這樣的人並不討喜吧,至少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很惹人厭,這樣薄弱的信任感幾乎要抹煞掉一切了。很奇怪吧,我也不明白是什麼讓我改變,但現在的我顯然跟以前是判若兩人....


信任對我們來說似乎已經不是需要建立的東西了,它穩固的存在我們之間,我們總是可以無話不說的聊著所有話題。因為你相信我正如同我相信你?可能不然。因為我們太了解對方嗎?或許是。你永遠都懂我是這麼傻的真的相信一切,然後我也知道你總是那樣傻的可能被騙...。你說我在走你的回頭路,但我希望我們的結局大不相同,雖然我走著你的回頭路,但我相信我會走的比你好的,因為,我是打從心裡面珍惜一切,不會因為小事而動搖,這些夾雜其中的誤會,謊言,無奈,失望,都不足以讓一切毀滅。我會努力的,是有點累,是跟我的本性有點衝突,但任何情感的延續都不是坐著就可以持久的,本來就是要付出,不計較的付出((要說不求回報真的好難...))。


但,打出來的字比說出來的話容易,說出來的話比付出的行動容易,扎在心裡面的針拔起來後也需要時間復合,而且我還是害怕著可有可無的魔咒,害怕蓋在我身上的章再也撕不下來,害怕著我的努力最終還是付諸東水。


依倫知道的,依倫是怎樣的人......


無辜.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